《淪objects》Friday shopping


淪英記第4期:《 淪objects》Friday shopping

今天早上去鎮上的古董(二手貨)市集,因為天氣很差的關係(颳風下雨),很多攤子沒出來擺,還有些攤子正在擺。

今天印象最深的一個攤子...


一去根本沒人顧,結果風就這樣吹起來,掛在攤子上的一個長方型木框老鏡子就像鐘擺一樣晃動起來,把好幾件東西都甩下地版,有一個很漂亮的貓盤子就這樣應聲碎裂,當然我還是一樣尖叫。旁邊的老先生跟我聳聳肩,說這也沒辦法,我們都看到是風吹的。(老闆到此刻都還沒出現)。結果那個老先生的朋友從遠處走過來說:Pitt 你幹的吼。然後我們就大笑。
等到老闆回來,我就跟他殺價買了poole兩個方型小盤(陶醉),以及一個denby的小盆。他本來算很貴,還說這是poole,我跟他說我知道,又說那是denby喔,我又說我也知道。(他的意思是指,這個牌子本來就貴的喔,是很好的東西)。我也知道他其實原本定價就不貴,只是那個價格要我買,我不肯,所以來回拉扯一下哈,最後以我還可以接受的價格成交啦。

不過當他跟我眨眼,跟我說 吼吼~你也知道吼。的那種感覺頗好的。物件就是這樣,你看得越多逛得越多,然後回過頭去ebay越看越多,然後就認識更多,大概就會知道不同的東西價格落在哪裡,但是只是自己要用,所以即便是很珍貴的物件,也不見得要用很貴的價格買回來。那種尋找與使用的快樂,是建立在這個東西一般放在vintage shop會賣得貴松松,但是你居然在某個地方或某個攤子看到髒兮兮的它,然後便宜買回家。哈哈。 還有另一種情形是,你逛的時候看到某些物件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,但是第一眼被那個設計吸引了(加上品相好、價格非常便宜,例如50P)。然後買回去後,一樣用ebay一查,果然是60或70或80年代的某某經典設計,心情也會特別好。(例如TUPPERWARE和GAYDON)

而且原來這個攤子,應該就是我之前有一次跟他買水賴的攤子,因為老闆給你便宜一點的價格的態度是一樣的。(一直搞笑還說 不要跟別人說 only for you......老梗了)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